。Letter IV

宝贝:

       A tunnel. 一条隧道。通向深处,那个孩童的所在。已荒废的所在。孩童曾经呼喊,因为被遗忘,得不到回应,因为那遗忘是那么彻底,并且在潜意识之中深深清楚这遗忘的目的性。于是他投入深渊。或者他仍在原地,只是周围的一切都以险恶的面目长高,高到以至于孩童的所在变成光到达不了的深渊。他是睡了么。即使仍在呼喊,他的声音也不可能再被听见。像是完全的脱落。这样是保护么,因为他是那么易感,那么纤弱,没有丝毫甲胄。而你却能够造出这样一条隧道,你带着光一起走向他。和他玩耍。他喜欢你。你问他,你为什么喜欢我。因为我喜欢你,他答。你可知道,这回答是多么的心满意足,不惜万劫不复。便是如此的不顾一切。也许他被忽略的太久,并且重要的是,他是孩童,那珍贵的孩童本心,不谙聚散,亦不信。便永远是忐忑的。不安,时刻闪烁在眼睛,像是夜晚出没的小动物。他对你的存在是那么需索无度,不懂得划出界线;你一转过身去,他便看不到光,哭泣,自哀。可他又是如此容易满足,你转过身来,对他笑,他便感到无边的暖意,安全,托付。就是这样的容易穿透,能够被情绪浸满,如一片薄而透明的树叶,看到颜色沿着纤细的脉络扩散到整片叶子。

     被情绪浸满,比如想念。那孩童的想念,执拗而长久,烧灼的甚至是些许自毁的。难以平复。他是否太过任性了。这样的无力控制。是否该教导他,指引他,使他懂得分辨,学会收敛。可是他是否就不再是那个孩童了,不再珍贵。并且这大概也是无法做到的,那孩童是永恒而唯一的,只有那深渊的四壁会改变。孩童是我们彼此辨认的印痕。

    他想念。


                                                                  2008年5月4日



04 Mar 2013
 
评论
© Tiger Ro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