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d to Letter II

宝贝:

       这是在悉尼为你写下的,在还未读你的信时便已提前写下的回信。

       悉尼时间11:02 am。


       你能理解长途旅行的意义么。它最为切肤的意义便是它彻头彻尾的无意义性。此地到彼地,中间必须要耗费掉的时间与位移。意义性自离开此地时中断,至到达彼地时继续。中间的部分是被忽略被轻视的废弃时光。它是现实感淡薄的时光,如同藕的空洞一样的存在。而此时此地,自一班飞机转往另一班飞机之间需要等待的八小时,更是整段旅途中最为空洞的部分。心中清晰的印着“我只是经过这场所”这样的想法,于是这个场所不能牵引我的精神。我的精神全部聚集到和此地有着有三小时时差的你的所在,留下一个仅剩基本功能性的容器在这里。可是这容器,我的身体,实际上又是全部的我。我被无意义的路途阻隔于此,使得我们无法完全交融。而这一点,与其说是它的意义不如说是影响,无心的影响。也不能够谴责它的恶意。没有确实的恶意在其中,这是超越善恶的事,是这个宇宙的公理与限制,就如我们无法谴责黑夜的存在。可是之于如今的我,这个渴望与你交融至于想要将全部血液交与你由你喝下的我,它带来的影响是那么深刻而痛。在走出机舱门感受到悉尼夏日阳光的一瞬间我便被击倒,觉得孤独的地老天荒。那无可回避的夏日气息让我清醒的感受到我们之间的距离。我想要在瞬间跨越这距离。我失去理智,想要相信神话或童话,想要获得瞬间移动的能力。这样会多么好。那一直伴随我咬噬我的痛将平息下来。如果我能打开某扇门进入,比如我们的小宇宙,没有这个宇宙的限制的小宇宙,甚至没有时间的流逝,我们亲吻的一刻被拉成永恒。在这空洞的时间里,我只能一遍一遍的念着这个憧憬,好象重复的描画能使它最终成真。就是如此。我因你的存在而变的澄明,变的更加贴近了本质。到底是什么的本质,因为它太过博大,我还无法把握,只知道是美好的。

 

你若消失,我将分崩离析。



                                                                                           2008年2月21日


04 Mar 2013
 
评论
© Tiger Ro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