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先生说话(2)

“和我在一起会看到彩色的沙漠。不只是温暖。我要你能够,能够从容面对那景象,触到本质也好,看到虚无也好,都是从容的。因为你感到你已握到了本质,褪尽了虚无。即使是看到整个宇宙,你也会觉得是亲近而熟悉的场景。”
 
 
“我每天会想,要带你去看很多地方。要看我出生的地方。要带你看我的大学,告诉你我曾经每天行走在哪里,在哪个桌子前思念你。要带你去沈园。要去看一片无比安静的冬天的海滩。看森林。看那片我曾经看过的最亮的星空。星空下的湖。所有我看过的美好,都想给你看。所以,现在你先走到镜子前。”
 
 
“人们需要从别人身上得到认同来确认自己存在的独特性,这也是论坛这样的东西能够存在的原因。拓展出一个得以被认同的平台。因为你很少给予别人确认。被依赖被信任被需要,这样是得到认同的表现,你很少能给别人这些感觉。你把这些感觉整个的给了我。”
 
 
“如果别人主动来找我,又是我喜欢的人,我可以是个健谈的人,风趣无比,擅长各种类型的谈话。可是我怎样都不会想去主动联系别人,和别人说什么。哪怕有失去联络的危险。我只想和你说话。”
 
 
“你我都成长过,也仍在成长着。所谓的成长是怎样的事,我们都知道的。那其中的碰撞羁绊乃至血流成河,怎样都无悔的。是自己一个人的事。”
 
 
“你会在某些时候不自觉的封闭起来。这个不是你能控制的。我能感到。不知觉的封闭,我可以用钥匙打开,即使现有的钥匙打不开,我再铸造一把新的来打开。有意识的封闭就像古墓口的断龙石。所以你不要对我用那种作风。我完全没有承受能力,会十分十分难过,觉得自己失败的无与伦比。”
  
  
“你是只能夜里出现的闪着银光的独角兽。我的魔法让你不再惧怕太阳,可以在彩虹上跑来跑去。”
 
 
“我,你的先生,以我的所有精神所有智慧所有才华所有情感所有欲望所有心力所有志向所有幸运所有幸福的可能所有的不同寻常与无可比拟,爱你。”
 

“我在你面前都不用担心会犯错。当然也不是说不担心。当然很在意,不想让你生气或是沮丧或是怎样。但是其实呢,原来我无论怎样做,只要真的是我,你就都喜欢。这样子,我就可以被完全的发掘。很多不自知的被隐藏起的褶皱都可以铺展开。有种将皱皱的衣服熨的平整妥帖的喜悦。就像,就像弹着金色竖琴的小仙女能把森林里的动物唤到身旁围着听琴。” 
 
 
“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我没法和你吵架。吵架像是谈判一样的。我没有任何砝码,我完全没有可依仗的。我无法和你吵架。就是说,我只会尽我所能使你不离开我。”
 
  
“一天都在想你,因为知道你不好。读着subdivision的设计标准,心中却是想着该如何温暖你。用Google Earth看要设计的那块地的形状,却无法控制对着中山路看了半个小时。”
 
 
“我是先生,就要负起做先生的责任。打败一切的恶意。你一直和我在一起,就会越变越好。我可以治愈你。跟我在一起不会走着走着掉进井里去。” 
  
 
“宝贝。有你便有了一生的最魔幻最美好的经历。青春也好,什么也好,没有你的时光都不值得赞美。若说对逝去年华的遗憾,只是遗憾没和你一起度过那年华。现在的我怀念以前的我,就想起以前会喜欢的,然后你以前又正好是那个样子,我就更喜欢现在的你。那时侯激烈的敏感的自我关注的,那个你。我那时就喜欢那样的姑娘。因为我也是激烈的敏感的比你还要自我关注的。但是现在的我就更喜欢现在的你。”
 
 
“如果是对你说半句话,那么与和别人说半句话的原因是完全相反的。和你说半句是因为我觉得你已经能理解我的意思,只说半句更有意思。和别人说半句是因为我把下半句说了他们就没办法理解了。会坏事的。”
 
 
“我能理解现实,我不是一个只懂风花雪月写字弹琴的人。我理解它的意义并且知道要和它和睦共处,知道要训练自己对抗现实的能力,知道它的恶意。那是我作为一个人的能力,并且是应该的能力,一个负责任的男人应该有的能力。这种认识,我觉得,是我很好的一部分。很重要的一部分。有了这一部分我才是我。否则,有才华的男子很多,能够在非现实的层面与你有共识的可能也不只我一个。而我在你面前有信心是因为能够两个都有。那种现实的认识与非现实的精神,是很迷人的矛盾。你喜欢我这个。”
  
 
“我的智慧才华都为你发挥的淋漓尽致了。”
 
 
“我有时就会感到,生命中和你重合的部分若是能多些就好了。若是从一开始我们就是一起的。这样。虽然完全不理智,但是就是会这么想。希望生命中从一开始就有你的影子你的影响。有时就想要是能跑到你小时候照顾你和你玩多好。”
 
 
“所有的成长的过程就是在一点点的找到真相,然后所有的堕落颓废,甘于平庸,放弃,都是发生在找到了某个真相时。或是找到了某个伪真相时。”
  

“如果你现在追悔莫及在那里垂胸顿足,那么就是说你的人生在那一段出现了完全的断裂,一个你与另一个你站在悬崖两边仇恨的对视。怎么说呢,这样也不是不好,而是代表曾经有过非常混沌的不思考的人生。你说过以前的你有些激烈,但是那个你和现在的你还是联系着的,我能看到那一路的线索,是一种积累的改变而不是拆毁重建。”
 
 
“要不是有你,我那些高深的道理怎么可能被用到呢。我可以把我自己说的很阴险的宝贝。我在同化你,给你洗脑,是有预谋的,让你很好,很静,并且让你就永远只觉得我很好。这样我就好了,我有一个很好的爱人,懂得我欣赏我,通情达理,我就可以一生和你在一起,可以一生都平静喜乐。”
 
  
“幻象与否,只是一念。若是一直在幻象中甘之如饴到完结,便是最真的真实。”
 
 
“你知道,我们所看中的才华,那些东西,只是我们觉得是重要的。是我们的标准我们的价值系统。在我们看来那些东西重要,是评价人最重要的事。但是于别人来讲一点也不重要。只有全都认可我们这个价值体系的人在一起才可以实现那样同意的价值判断。”
 
 
“宝贝。无论与谁交往,都会有各式的问题与分歧。只要是和别人产生关联。只有自己才闲适。我早就明白这点。所以才尽量与别人保持距离。但要知道,一个人也是孤独,冷淡似水的生活。而与你的契合。我们的爱。这是强烈的并且深远的生之喜悦。你与我都这么觉得,都被感动。若完全没有问题与麻烦,自然是完美,但是我从没如此奢望过。而你制造的那些所谓的麻烦,与你的爱意你的存在所给我的喜悦相比,渺小无比。那些以表面形式存在的美,幽凉与从容,的确是重要,但只是外壳。内核是生命本身的以爱灌注的厚实存在。”
 

“你昨天说,在车上,听我唱我愿意,还有一点才完,于是就继续坐到下一站……。觉得很爱你。让我想一想怎么形容那情景:像是听人说极光的绚烂,心生向往,却见不到。”
 
 
“宝贝,这样的一直想念,内心会变的越来越柔软,而精神会越来越强韧。”
 
 
“第一次我便能径直的走向混于人群之中的你,如我十六岁时毫无犹豫的认定你。目的地是悬崖另一侧的美丽花房。走在钢丝绳上,坚韧勇敢的如履平地。
  
要回来娶我。你说。
我会回来。我会强大自己。
奇迹实现,你会帮我生个孩子。犀犀。”
 
  
 
……
  

04 Mar 2013
 
评论
© Tiger Ro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