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d to letter V

宝贝:

我一直在等待。

我在等着一个像现在这样的一个时刻出现。心神清明,思绪凉澈。是触觉都被收敛起来的时刻。时刻被想念牵扯着的、指向你的意识回归到自己体内,内部被照亮起来,看的见自我的孩童,我们相互辨认的印痕,得以沉静的与他说话。我看到原本漂浮翻腾在自我周围的细小尘埃全部沉落,一直被反复酝酿的文字才得以从胸腔中流淌出来。而在另一些时候,在你冻结了睡意的午后,黄昏,或是夜里;在我的意识化为氤氲从现实中蒸腾脱离向你飞去的黄昏,夜里,或是黎明。我会感到自己有节奏的呼吸,和着在远处的你的呼吸;我感知到自己的指尖,每次准确的在空中划出你肩的曲线。我与我的灵魂直面相对,于是便可以望着你的双眼。想念使我将自己幻化成你,感受自己便是感受你,像是,不自觉的揉起眼睛,如同看着你揉眼睛。这是嵌入,是同生同息。或者只是幻象,欲望与孤单之境中因渴望至极所望到的海市蜃楼。无论如何,与你如此紧密的连接让我执迷。可是它不是时时灵验。当这连接消失,我便陷入一片洪荒混沌,纠结缠绕,自毁与毁坏。宝贝,我也无法时刻维持幽凉心境。我并非你想象与描述的那么如圣贤一般。同样有一只隐藏于心中的猛兽不时从黑暗深渊窜出来冲撞。只是在面对你时,我会与它对抗,以保护你不被它伤害的信念将它逼回深渊之中。这力量,我的勇气与冷静,是源于你。这力量强大的不着痕迹,如皓月清风,不动声色。于是我在面对你时所发出的闪亮,自己是完全不知觉的。那些幽雅与明澈,本是源自你的光芒,只是经过我的折射变成能被辨认的霓虹。正如你摘出的那些我和你说的话,那些如此好听的话,惹人羡慕。即使是我自己重看起来,也觉得似乎深邃睿智的不是这个我能够比拟。可是我在与你说那些话的时候,只是自然而然的脱口而出,没有思考。那些文字只是从我身上流淌出来;那是来自你的美,经由我来呈现。那个让你羡慕自己的这样的一个我,是因你才得以铺展成这个让你羡慕的模样。

 

你对我说了什么呢。那些消失于电话线路之中的话语。混合了眼泪与哀婉的音节。它们被说给了你用我的意识与情感筑成的树洞,封在里面。在我心中无边无际的森林里的某棵树,我无法找到这棵树,无法看到洞里的内容。但我知道它一直是森林的一部分,是我的一部分。宝贝。是怎样的苦与痛,才能让你无法对我吐露;是怎样的恋与痴,才能让你将那些承载交托给你自己裁剪出的我的影子。你我的爱与情,如绽开的花,明艳美好,使看到的人羡慕赞叹。可是这中间的苦难,亦是旁人无法知晓体会。在冷冽的清晨,花的绽放与鲜活,因我们根源深厚。

 

我们共历生之畏惧,别离之苦,于这无常世间遭受隐伤却步步相依根脉相连。

 

步步相依,根脉相连。这是恩赐,还是修炼的成果呢。宝贝。


                                                                                        2008年9月2日

04 Mar 2013
 
评论
© Tiger Ro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