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d to letter IV

先生:

"Lady,I don't think they can hear us."
"I can hear you,bird."


先生,读了你的信,第一时间闪过脑海的便是这句话。不久之前我们曾说过的话题,而又似乎是不曾停滞过的,关于孩童,关于我们。


“因那珍贵的孩童本心,便永远是忐忑的。不安,像是夜晚出没的小动物。需索无度,却又容易满足。”这样的一种原始盼望与纯真交付,是在许多年之后的今天,你长成了独立成熟的男子,获得这通透的自我凝视并且将这凝视转向在你心里永远是16岁零11个月的我。你知晓我的消极情绪与阴郁顽疾,仍旧笃定的将其揽向自身。你说,我可以治愈你。我便将时光命脉交予你手,如同依附自己般安心。而你深厚强大,深厚强大到我盼望且本能的依附于你。还记得我对你叹惋Camille的那个夜里,你说,“天才是被选择的,作为一个传达美的工具。并非说你无法给予他想要的,而是说,要不停的给,帮助他补充燃料,于是他不止燃烧了自己还燃烧着你。而你得不到补充,你只是在被抽空,因为他已经自顾不暇。”紧接着,你说你不是天才,我对着你笑了好久,就像望着空旷草原上方的唯一一颗星子,那是真实的背景与存在的证明。而你说因我而得到温暖,是孩童的执拗与深信的本质,我想,这才是爱情宇宙诞生的必然情怀。

 
A tunnel,便是你说的宇宙入口。而这入口,不仅通往你,其实也通向了我自己。

 
因为,孩童是我们彼此辨认的印痕。彼此辨认,这本身已是一种华丽的深刻,恋慕,带着不曾休止的被灌溉的热切。而那孩童,是的,当bird带着lady跳下去之后,他们并没有死去,而是潜入了两个人的内心,居住。因为辨认的唯一性,光线的接引,神的微笑和宿命的善意,以及,一种难以言喻的超越知音式的乡愁感之召唤与感应,于今,在穿越万丈时空与婆娑世间之后,知道是彼此,知道已抵达。亲爱的小先生,你懂得这样现实的认识与非现实的精神,是很迷人的矛盾。而这矛盾是你独有的贵族气息,我喜欢你这样。我也欣喜于这番迂回而笃定的探索与揭晓,使得宇宙故事超越通俗剧目的发展,变成天然,不需依傍外物来制造或延续生命的高贵存在。这份神圣只需对你我而言,便是完整。
    
  
原来如此。


2008年5月10日

04 Mar 2013
 
评论
© Tiger Ro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