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 II

 先生:

        现在是北京时间20点28分,载着你飞往南半球的班机,此刻是否就在厦门的天空。时空框架蓦然浮现,宇宙的月光全集中于此。你能不能看见夜如白昼般闪亮,以及,为你飞翔的身影。回眸,快门,吻落一秒,拥抱,单手整理裤脚,葡萄香的纤维,食指内侧隐秘的痣,左手划过肩膀伏线,小蜜橘色的灯光,瞬间接过我削好的苹果的你的手,笑声被装进睡衣,电视机前依靠的释然,还有,你抱我坐在你双膝时正好指着那句云茶素眉等水来请,两毫春意透湖心……它们不停置换,急速旋转,一张一张跃然而过脑海瞳孔耳膜指尖呼吸的周围,生命万物形态之丰盛因不及它的深邃静美之无垠而自行隐却。我的先生,这次,我说,由我来说,你比所有星星的光闪发出的声响加在一起还珍贵,比一百只海豚围成一个圈一起唱歌还珍贵。我是最幸福的人,就像每天早晨醒来门口都有小矮人帮着采的一篮子蘑菇那么幸福。先生,你是,我的一切生命形式的复制,吻合。是绝对。生与死亡,光与黑暗,因着你的存在而有了确凿归处。黝暗幽蓝的冰湖深处你我十指紧扣的潜游,两心澄澈安定,你说,我们要追逐同一条鱼,从同一片水面冒出头来……诸多词句,是强大细密的纯然之爱经由一个你和我流向一个我和你,这条唯一通道,即是宇宙之初及宇宙最终都无法泯灭的存在。先生,老师,我明白,明白无论如何动容辞藻都无法将它驾驭详尽,明白如何倾尽精髓描摹仅仅只能不辱没它,它凌驾于我们之上,如你所说“我对它的描写是一种乞求,虔诚膜拜得来的冰山一角的只言片语。”而你之于我,是存在,是宇宙定律,是万物归一,是惟独与不再,是神迹。

                                                                                                                                                  

  2008年2月19日 

04 Mar 2013
 
评论
© Tiger Rose | Powered by LOFTER